English

萧红故居中外名人书画展开幕

2001-03-28 来源:光明日报 李春芳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27日电为纪念我国30年代著名左翼女作家萧红诞辰90周年,弘扬萧红的文学成就和爱国主义精神,萧红故居中外名人书画展今天在中国美术馆开幕。此次展览共展出萧红故居纪念馆馆藏书画精品近200幅。在京文化界知名人士、萧红的亲友及各界群众400多人出席开幕式,并怀着极大的兴趣参观了书画展。

萧红于1911年出生在黑龙江省呼兰县城。她虽仅仅度过31年的短暂人生,却给世人留下了百余万字的文学珍品。其独具风格的反帝反封建文学作品,奠定了她在中外文坛上的地位与影响。鲁迅与茅盾曾分别为她的小说《生死场》和《呼兰河传》作序,并赞誉她是“中国最有前途的女作家”。

萧红故居自1986年对外开放以来,已接待来自24个国家的160多万游人。目前萧红故居馆藏中外名人留下的书画640余幅,充分展现了对女作家萧红的敬爱与怀念之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